在當今競爭激烈的餐飲行業中,成功經營一家加盟店不僅需要獨特的創意,還需深入了解市場趨勢。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掌握地點策略,並獲得全面的培訓支持,都是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因素。本文將深入探討加盟餐飲事業需要考慮的相關重點。

選擇合適的加盟品牌:識別潛在市場領導者

在選擇加盟品牌時,識別潛在的市場領導者至關重要。市場領導品牌通常擁有成熟的商業模式和良好的顧客評價,這對加盟商的成功至關重要。了解其品牌文化、產品品質及加盟條件,有助於您做出明智的選擇,提升您的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機會。

考察品牌歷史與發展潛力

深入研究品牌的歷史及其在市場中的發展潛力是評估加盟機會的第一步。一個有著穩定增長的品牌,通常能提供經驗豐富的指導和廣泛的支持。當您能夠通過查閲品牌的歷史背景,了解其起源和發展歷程時,您就能判斷這個品牌是否具有長期的穩定性。此外,透過仔細分析品牌的財務報表及行業排名,您將能夠獲得更多關於該品牌表現的具體數據。消費者的口碑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指標。透過在線評價平臺或社交媒體的舉例,您可以更直觀地了解消費者對於該品牌的真實看法,這將為您加盟決策提供有力支持。結合這些資訊的綜合分析,將有助於您更全面地評估該品牌的發展潛力,更好地做好準備迎接未來的挑戰與機會。

評估品牌的市場需求與競爭力

在選擇加盟品牌前,務必評估其市場需求與競爭力。了解所選品牌的產品或服務是否具備市場吸引力,並分析其在該行業中的競爭優勢至關重要。您需要進行全面的市場調查,這包括分析相關行業的趨勢、市場飽和度以及消費者的需求變化。在此過程中,消費者的調查尤為重要,可以通過問卷調查、焦點小組或直接訪談來收集資訊。在了解消費者的期望與使用習慣後,您將能夠更具體地判斷該品牌的市場定位是否符合潛在顧客的需求。透過與同行業其他品牌的比較,您可以識別出這個品牌的獨特賣點,並制定出相應的營銷策略,以抓住市場機會,提升競爭力。綜合這些資訊,您將能夠把握市場變化,提高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可能性,並有效提升業務營收。

加盟條件與成本分析

在決定加盟某品牌前,仔細分析其加盟條件與相關成本至關重要。這一過程不僅涉及到基本的加盟費用,還包括設備投入、原材料成本以及後續的經營費用等多個方面。您需要詳細列出每一項期望支出,並進行全面的預算評估。透明且合理的加盟條件將有助於您更有效地進行財務規劃,避免未來出現不必要的資金壓力。此外,對於初創企業而言,了解需要投入的時間與管理成本同樣重要。在產生成本時,您應考慮隱性成本,例如許可證的取得、保險費用以及其他潛在的開支。確保所有條件都經過仔細審核,並請求加盟總部提供一份詳細的經營手冊,其中包含了針對成本控制的指南。這樣的準備不僅有助於您在初期規劃中更加得心應手,還能提升您回本的速度和整體經營的成功率。

加卡多加水站適合創業嗎? 》不知道如何開始餐飲創業?加盟哪家

圖片說明:探討加盟事業的優缺點

加盟商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自身的努力,更需要來自加盟品牌的培訓與支持。良好的培訓體系不僅能夠幫助加盟商掌握經營技巧,還提供持續的技術支持和市場指導,從而提升整體業務表現,實現餐飲加盟經營成功。

深入的前期培訓計劃

一個優質的加盟品牌應該提供詳盡的前期培訓計劃,以幫助加盟商迅速掌握品牌的經營模式及產品特性。這類訓練通常涵蓋市場營銷、顧客服務、庫存管理及其他方面的實用技巧。透過系統性的培訓機制,新加盟商不僅能夠迅速熟悉各項業務流程,還能瞭解揭秘品牌核心價值。這不僅有助於他們自信地進入市場,還能降低新手經營過程中出現失誤的風險。此外,合格的培訓計劃還應包括模擬演練和案例分析,這可以讓加盟商在實際操作中有所體會,並提前了解可能面對的挑戰。積極的學習環境能激發加盟商的熱情,從而迅速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和業務表現,為未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持續的經營支持與指導

加盟品牌提供的持續支持是加盟商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這包括定期的業務評估、新產品推出的支持以及市場推廣的指導,幫助加盟商及時調整經營策略。良好的品牌會確保加盟商在市場變化時能夠快速反應,並且隨時獲得最新的行業資訊與資源。此外,通過對加盟商經營狀況的持續追蹤,品牌官員還可以提供具體的改進建議,幫助他們解決營運中遇到的問題。例如,定期的行業會議或經驗分享會不僅有助於促進加盟商之間的溝通,還可以為其提供更清晰的前景規劃。這樣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日常經營效率,還能幫助他們更快適應市場動向,增強其市場競爭力,提升整體經營成功的可能性。

加卡多加水站適合創業嗎? 》不知道如何開始餐飲創業?加盟哪家

圖片說明:加盟事業的說明

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

加盟商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在經營成功中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品牌方通常會搭建加盟商社群,促進經驗分享與問題討論。這種平臺不僅能夠提升加盟商的信心,還能促進彼此之間的業務共同成長。在這樣的社群中,加盟商可以分享經營中的挑戰與解決方案,從而獲得更多的實戰經驗,並激發靈感來提升他們的業務。此外,品牌有時會組織集體活動或訓練,以增進加盟商之間的聯繫與合作。這種氛圍不僅能夠強化彼此之間的友誼,還能促成商業上的合作機會,共同分享資源、降低成本。建立良好的加盟商社群不僅提升了個別加盟商的成功率,同時也強化了整個品牌的市場競爭力,讓每一位加盟商的努力都能最大化地轉化為回報,促進餐飲加盟經營的成功。

加卡多加水站適合創業嗎? 》不知道如何開始餐飲創業?加盟哪家

圖片說明:解說相關加盟方式

加盟總部是否提供有效的行銷策略

針對現今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行銷策略是餐飲加盟經營成功的關鍵。無論是精準的市場定位和品牌建設,還是創新的促銷手法和顧客互動,都必須用心規畫。唯有這樣,才能在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新顧客的同時留住老顧客,確保業績的穩步增長。

為什麼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成為你的顧問?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作為您的外送業務顧問,您將獲得專業的指導和支持,確保您的餐廳在外送市場中脫穎而出。我們深知餐廳經營外送服務所面臨的挑戰,並致力於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助您提升效率、增加盈利。

全面投資分析

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專業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廚房設備建置、坪效分析和財務模型設計,幫助您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最大化資金利用效率,確保您的事業穩健發展。

精準行銷策略

我們制定全方位的線上平臺行銷計畫,推廣策略和企業客戶獲取技巧。吉食達餐飲集團專注於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幫助您擴大市場影響力和銷售額,增強品牌競爭力。

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

透過深入的數據分析,吉食達餐飲集團提供新品研發和菜單設計服務,確保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我們幫助您迅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創新和競爭優勢。

高效選址與營運督導

吉食達餐飲集團運用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營運據點。我們還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並通過每日銷售數據和營運狀況,進行即時調整,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

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

我們專業設計線上門店形象和關鍵字,並提供核心物料,針對客戶提供品項做市場評估調查及競品分析,幫助您精確了解市場需求和競爭態勢,提升吉食達餐飲集團的品牌形象和市場份額。

社群經營與會員引流

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建立品牌社群和Google在地商家,幫助您吸引會員引流至LINE@,增強顧客忠誠度和品牌曝光。這些策略將助您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實現持續增長。

加盟官網:https://cloudkitchentw.com/

線上客服:https://lin.ee/dDlstQB

 

吉的堡教育集團會賺錢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您是剛剛起步的創業者,還是希望將現有餐廳業務拓展至外送市場的經營者,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量身打造的專業服務。從全面的投資分析到精準的行銷策略,我們深知如何讓您的餐廳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TEATOP第一味一年賺多少?

在當今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中,僅僅依靠傳統的經營方式已經不足以保障成功。吉食達餐飲集團以數據驅動的決策方式,確保您的每一步都經過精密計算,將風險降到最低,收益最大化。我們的投資分析服務,涵蓋了從廚房設備建置到財務模型設計的方方面面,幫助您做出最具成本效益的投資決策,確保每一分資金都得到最大化的利用。紅運當頭麻辣燙適合創業嗎?

此外,我們的精準行銷策略將助您在競爭中保持優勢。吉食達餐飲集團深知市場需求,不僅能幫助您優化線上菜單設計,提升客單價,還能通過全方位的行銷計畫,擴大您的市場影響力,增強品牌競爭力。無論是線上平臺的行銷推廣,還是企業客戶的開拓,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持。珍煮丹加盟金多少錢?

我們還特別注重數據驅動的新品研發,確保您的餐廳產品符合市場需求,吸引更多顧客。在競爭激烈的餐飲市場中,創新是保持競爭力的關鍵,我們會幫助您快速應對市場變化,保持產品的創新性和市場吸引力。圓稼嚼感奶茶專賣適合創業嗎?

選址和營運督導是餐飲業務成功的基石。吉食達餐飲集團通過先進的數據系統進行選址規劃,幫助您選擇最佳的營運據點,並提供每月兩次的現場輔導巡視服務,確保您的業務高效運行。我們的品牌形象與市場評估服務將幫助您提升品牌的市場形象和份額,確保您在消費者心中佔據一席之地。947修手機會賺錢嗎?

現在就與吉食達餐飲集團聯繫,讓我們一起為您的餐飲事業注入成功的動力!無論是提高營收,還是擴大市場份額,我們都有能力幫助您實現目標。立即行動,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讓我們成為您成功路上的最佳夥伴。您的成功就是我們的驕傲,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創輝煌未來!厚食均衡飲食專賣店一個月賺多少?

過年真開心 文/劉紫曄 哈!我們盼星星盼月亮,終于盼來了春節,開心的生活就這樣開始了。今年過年快樂太多啦! 團圓飯 除夕之夜,家家戶戶都團聚在一起吃團圓飯。我們一家三口和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在市里過年。難得大家聚在一塊,爸爸早就去飯店定了年夜飯。 我可是個“小吃貨”,又可以美美地吃上一頓大餐了。瞧!桌子上陸續上來了美味的菜,香氣撲鼻,我的口水早已止不住了。大家都坐上了桌子,相互敬酒,互相祝福,邊吃邊談著生活中有趣的事,真是一頓熱熱鬧鬧的年夜飯呀! 放煙花 大年初二,我們回到了鄉下奶奶家,終于可以放煙花了。吃完晚飯,我和爸爸一起拿著一大袋煙花出去放著玩。在爸爸的指導下,我小心翼翼地點著了“蝴蝶”的導火線,不一會兒,它如同一個陀螺,開始旋轉起來。它越轉越快,越轉越快,突然飛向了天空,就像一個小小的太陽在天上旋轉,最后緩緩地飄落下來。我和爸爸還比賽誰的“蝴蝶”飛得高呢!我們還玩了非常好玩的煙花,一點燃,它就像噴泉一樣噴起來,五顏六色的火花慢悠悠地飄下來,仿佛天女散花一樣美麗,還像顆顆五彩繽紛的小雨點落下來,可漂亮了!我玩得真是不亦樂乎。 走親戚 過年走親戚拜年是春節必不可少的,也是我最開心的事。既能吃到豐盛的大餐,還能和好久不見的姐姐妹妹一起玩耍,別提有多開心了!瞧!我們又玩起了捉迷藏、燒野飯……一天快樂的時光就在不經意間溜走了! 今年的新年我過得非常快樂,你們呢?希望大家的春節都快樂多多。 開心的尚湖公園之旅 文/毛薛源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表哥一起自駕游來到了常熟尚湖公園。尚湖在常熟虞山的西面,相傳商末姜太公在這里垂釣,所以小有名氣。遠遠望去,尚湖仿佛一面銀鏡,把青山綠樹全部攬入湖中,令人心曠神怡,讓人忍不住說一聲:“真美!” 走進尚湖的山水文化園,涼爽的清風迎面撲來,送來湖上濕潤的空氣和花草的芳香。遠處,有一座高大的人造瀑布,瀑布左側的巖壁上刻著“天巖瀑布”,聽起來就氣勢非凡。看,那清澈的水迅速滑落下來,發出“嘩嘩”的聲響,濺起高高的水花,十分壯觀,真美!瞧,清澈的湖面上有一艘小船,走近一看原來是漁船,幾只漁鷹正在捕魚呢!漁夫口哨一吹,它們像聽懂人話似的不約而同地向船上游去,將捕到的魚吐了出來。 繼續向前走,經過一段時間的步行,繞過一條條彎彎的小路,就來到了久負盛名的牡丹園。只見這時的花圃里種滿了牡丹花。有紅的、白的、粉的……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卻還是花骨朵兒。只見一株白色的牡丹長著筆直的枝干,墨綠色的葉子,枝杈上有一朵完全開放了的牡丹花。 “世上湖山,天下常熟”。尚湖,是錦繡江南魚米之鄉的一顆明珠。 開心榴蓮 文/林紓英 她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蓮。 蓮若生在古代,就會是敢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在外面吃飯,天上飛的,地下走的,水里游的,只要能端上桌的東西,她都敢吃,并且特喜歡生吃,那些多數人吃不下的生牛肉,甚至是活著的螃蟹,她都能吃下。 她所住的海濱城市,早些時候物流不是很發達,榴蓮在她那兒是見不到的。一些人在外地吃了,想帶些回去,可是飛機上不許帶,就只好遺憾地放棄。一天,蓮在商場貨架上看到了榴蓮肉,用塑料盒包裝好的,大約二兩左右,三十多元錢,她沒有猶豫,就買了回家。 可是吃起來卻寡然無味,不甜,也不臭,第一口后,她就再不想吃,扔掉又舍不得,于是放在了冰箱里。蓮的老公與孩子對那塊榴蓮連看都不看一眼。于是,直到變質,被她拿出來扔掉。自那后,人們再說榴蓮好吃,她也不再想去嘗試了。 夏天,辦公室的同事在一起閑聊,又提起了榴蓮好吃。蓮把自己買榴蓮、丟榴蓮的經過約略說了,于是虛心地向同事們請教,才知道買好榴蓮的訣竅:先聞味道,越臭的越好吃;其次是看模樣,一般殼裂開大,肉質豐滿,似要掉出來的,說明熟得好。最后強調要買囫圇個的榴蓮。 按照這幾點要求,蓮驅車去了最大的商場買了一個榴蓮,回家一嘗,果然是非同以往的美味。開心愜意之余,她不忍自己獨享,就去動員老公與孩子一起品嘗。可是任是磨破嘴皮,他們的嘴也不肯張開半條縫,而且一看她帶榴蓮回家,就像躲馬蜂一樣避得遠遠的。 “嗯,也好,他們有他們的愛好 ,不吃這個,我還可以多吃點呢。”蓮雖然不忍獨享,也只有這么想了。 榴蓮這東西也真如那幫同事所說,吃一次就會上癮。 有段時間,因為外地大雪,交通中斷,商場貨架上榴蓮少了,而且是剩貨,質量不好。 時隔幾日,全家人一起逛街,經過水果批發市場的時候,蓮被擺在大門口的榴蓮拽住了目光。透過車窗玻璃,幾大筐榴蓮貼著墻根一字兒擺在那兒,散發出的氣味直飄到十幾米外蓮的車內。蓮興奮地喊叫了起來,趕快鎖了車門,拖著老公,牽著女兒,鉆進了水果批發市場。老公和孩子掩住鼻子,轉身去挑選別的水果,留下蓮一心一意挑她最喜歡的榴蓮,最后選了兩只大的,熟得很透的,不到二百元錢,“這兩只要是擱商場,怕三百元也買不下呢”,蓮在心里暗暗自喜地算計著。 在車上,老公與孩子一唱一和地表達著不滿,他們認為從此家中會永遠臭味不斷了,因為他的妻子,她的媽媽發現了榴蓮大本營,從此榴蓮會源源不斷地進駐他們新裝修的,滿是樟木清香的家。 開開心心過大年 文/那琰 臘月初八那天下班后,公司突然要召開全體職工大會,引起了不少人的議論。有的說:“這大冷天還不讓咱們早點回家,冷不丁地開什么會呀!”還有的說:“無非是老一套,強調強調安全生產,各項經濟指標唄!” 幾百名職工到齊了,只聽總經理放高嗓音說:“今天這個會特別短,說穿了,我只是向大家發個通知。” 他接著說:“今年春節,公司原打算給每個職工發1000元紅包,后來經過我們反復研究,決定這1000元不發了。”聽到這句話,大家不由自主地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臉上都表露出失落和無奈。這時總經理撲哧一笑說:“為什么這1000元不發給各位手中呢?我們的目的是用這些錢為大家辦年貨,免得各位在雙休日里到市場搶購而影響休息。我們集中采購,全是批發價,相應便宜多了,不僅大米、面粉、食用油、魚、肉、蛋等這些必備的年貨,樣樣齊全,就連鮮菜、蔥、姜、蒜、味精等都列入了我們的采購清單。也就是說,從明天起,每個人下班就不要空手了,可天天把年貨拿到家。當然,海鮮、鮮菜、水果等,只能在臨近春節時再發放,免得大家吃不到新鮮的……” 總經理的話音剛落,會場上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笑著說:“領導想得可真周到,為的是讓咱們! 自打那天起,我每天把年貨拿到家后,家里人看了都說不僅是優質,而且標價比市場便宜多了……”街坊鄰居們也很羨慕,時不時地對我說:“你天天能把年貨帶回家,真是既省心又省力呀!” 領導為了讓我們開開心心過大年,做了這么多精細的工作,使廣大職工深受鼓舞,工作起來的勁頭更足了。 開心出門 文/蔡仟傲 每次出門,我都不愿意。媽媽問我:“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多好呀!有什么不愿意的呢?” 我有自己的想法:路上的汽車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漂亮,可屁股后面的尾氣也在成倍地增加;那些運土的大卡車、長長的大貨車,還有那偷偷跑出來的農用車,在啟動、加速的時候,冒出的煙就像拖了一條灰黑色的長紗巾。還有慢車道上的摩托車,連等紅綠燈時也不熄火,一個勁兒地放“毒氣”,連路邊的花草樹木也苦著臉,沒有一點精神。空氣一點也不新鮮,甚至得戴個大口罩,誰還有興趣出去啊,還不如躲在家里,把門窗關好,在家里踢毽子、看動畫片呢! 有什么辦法讓空氣變得新鮮呢?有!現在不是有好多叔叔阿姨都用上了電瓶車嘛!上海還建造了磁懸浮列車,以后火車都不用燒煤、燒油了,跑起來也不會既喘氣又冒煙了。公交車呢,電瓶車已經正式投入市場,使用天然氣的小汽車早已制造出來,真是好消息啊!我建議:我們國家要制定好相關的法律,限制使用排放廢氣的汽車;多植樹造林,我們都知道植樹造林不僅能夠美化環境,提高空氣質量,還能改善氣候狀況,可謂一舉多得。 同學們,讓我們把環境保護好,治理好,就能呼吸到清新空氣,聞到淡淡的花香了,到那時哪個小朋友不喜歡開心地出門呀? 開心菜園 文/李改煥 那是一個初秋的日子,我帶著家人去看望大我20多歲的大哥。我的到來,讓像似父親的大哥喜笑顏開,總是忙個不停。聊了會家常,大哥說要帶我去看看他的菜地,分享一下他勞動的喜悅。我便隨同大哥下了樓。 走在路上,我心里的想法一個接一個,在小區里種菜,物業會同意嗎?能有多大面積呢?都有些什么菜呢?我一邊思考,一邊行走,在耐心地期待著。 菜地坐落在秦川社區南圍墻腳下,細細長長像條腰帶,面積大約二三分地。近距離地觀看,有菜豆、茄子、蘿卜、蒜苗等各種蔬菜排列整齊,好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我一邊和大哥摘菜,一邊聊著菜地的故事。讓我感到十分愜意。 大哥是一位退休干部,他一生酷愛科研工作,也曾在十年動亂中遭受過嚴重打擊。經歷過人生大起大落的大哥,退休后的生活過得十分悠閑自在,每天練劍、打拳、看書、寫詩,自我陶醉在對書法情有獨鐘的境界里。 大哥為啥抽空還要種菜呢?那還是6年前春天的事。在他晨練時路過,發現圍墻根下有處長滿了荒草的沙土地,于是就萌發了開荒種菜的念頭。他買來農具、菜籽、肥料,開始了辛勤的耕種勞作。半個月過去了,那塊經過大哥拔草、撿石頭瓦塊、分析土質,深翻細作,水肥滋養的土地,終于長出了一片綠油油的菜芽,大哥暗自竊喜起來。 菜苗一天天長大,終于到了收獲的季節,能夠把自產的綠色無公害蔬菜分享給親朋好友、左鄰右舍品嘗,便成為大哥最最開心的事情。許多大哥的老同事、老朋友一看效果不錯,既能鍛煉身體,又有新鮮蔬菜吃,紛紛效仿起來,在旁邊開挖出一片片的菜地。一時 之間,“種菜”成為小區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好景不長,小區物業開始干涉了,以創衛為名,說小區不許種菜,只能栽草種花,而且組織人把菜地給平了。這一下,在小區里掀起了軒然大波,種菜的人們紛紛找物業理論,結果被傳得沸沸揚揚。大哥默默寫下了兩句古詩“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壓在了地頭。最后,經過大家與物業不斷交涉和溝通協商,種菜的事得以繼續開展,而且開展得蓬蓬勃勃,紅紅火火,菜地面積不斷擴大,小區圍墻外邊的荒地也被利用起來了。 我問大哥,當時菜地被平掉的時候,您生氣嗎?大哥平靜地對我說;“那有啥值得生氣的,每個人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思想方法就不 同,但我相信一點,對的東西,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對大哥這種豁朗達觀的平和心態我感到很欣慰。 鮮菜裝滿了菜籃,回家的路上,大哥邊走邊說,自從有了菜地以后,他感覺好像回到了家鄉,人變得精神了,胃口也好了,每天去菜地勞作是他最開心的事情。大哥短短的幾句話使我感慨良多,一片荒地在大哥不離不棄的堅持下,不但改造成了菜地,美化了小區周邊的環境,更重要的是讓老年朋友找到了快樂和健康。 吃著餐桌上鮮美可口的菜肴,聽著我給孩子們講述有關菜地的小故事,滿頭銀發、神采奕奕的大哥舉杯順口說道: “昔日瓦礫雜草灘,今朝平整蔬菜園。滿了菜籃子,綠了西安天。” 聽著大哥簡單明了的詩句,飯桌上大家舉杯響應,大哥在一片贊美和歡笑聲中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那燦爛的笑容永遠留在了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好文章

1999年的“五一”節,我和美華嫂子相繼搬進新房,成為正式的鄰居。 之前一直處于漂泊狀態,沒有自己的房子,最初是愛人單位的宿舍樓,房子是可以隨時調換的。我們那時候兩間房,就是從三樓二樓組合,過渡到一樓二樓組合,最終定位到一樓東頭兩間對門,樓道里還可以做簡易廚房。 那時候的鄰居,總覺得不是正式的,隨時都有可能變換。單身宿舍樓,誰都知道,僅僅是權宜之計。我唯一的女兒,就是在單身宿舍樓出生,長到了七歲。 因工作調動,我們曾在山上小城親戚家平房里住過半年,也曾在職高臨時住過一年。好在女兒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們搬進了愛人分的新樓房,算是塵埃落定。愛人總是很忙,東西都是抽空一點一點帶過去的。等一切就緒,在一個晚上,愛人騎著摩托車,我坐后面,把女兒放在中間,緩緩向我們的新居駛去。女兒在路上已經睡著了,第二天睜開眼睛,發現已經睡在新家的床上。 在裝修房子的過程中,樓前的柵欄還沒有立起來,一樓的鄰居們可以相互串門。串門最多的,當然是我家和美華嫂子家。腦海里時常浮現一個畫面:六月的一個中午,天氣炎熱,美華嫂子只穿了件白色大背心,拿著一個大蒲扇擋著臉上的陽光,大著嗓門一邊說著什么一邊從陽臺一面走進我家。那時,她面色紅潤,神情飛揚,整個人如陽光般燦爛。 柵欄立起來了,各家有了獨立的小院。美華嫂子家的小院里種了三棵果樹,我們家小院里也種了三棵果樹。后來,果樹漸漸長大,春天開滿花朵,櫻桃花粉嫩,梨花純白,石榴火紅。這一樹花常常和另一樹果拉著手兒,像是互相照應的伙伴。 美華嫂子的女兒乳名與我家女兒乳名有一個字相同,像是注定的緣分。那時的感覺,真希望時光就此停駐,不再有別的奢望。我常常站在女兒的臥房望穿整個屋子,一進一進的門,有著強烈的空間立體感,也有著強大的歸屬感。我把小小的屋子侍弄得整潔舒適,綠意盎然。 美華嫂子的女兒很少回來。搬過來時,她好像正讀研究生,似乎只見過回來一次。后來,便聽說美華嫂子的女兒留在了南京一所大學任教,再后來便是結婚生子,美華嫂子和她愛人也已退休,去了南京幫助女兒帶孩子。那時間,他們還時不時回來住上幾天,和老鄰居們聊聊天,說說在南京的見聞和感受以及種種的不習慣等。總感覺他們在南京只是臨時給孩子幫忙,外孫女大了,終究還是會回來的。但這僅僅是我的一廂情愿,再后來,他們回來把能處理的家具都處理掉,房子出租了。又過了幾年,聽說他們在南京又買了房子,這里的房子要賣掉了。房子掛在網上大約有兩三年,終于談妥了。 在美華嫂子夫婦倆借居南京的那些年里,恰逢小城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緊鄰著我們的家屬樓,西邊一排溜兒的高層樓房拔地而起,商鋪一家連著一家。我們這里成了小城最繁華的區域。 在賣掉房子的前一天晚上,美華嫂子給我打了電話,當時我已經開始駐村扶貧,比10年前在學校時還要忙。他們兩口子堅持在鄰居家等著,我回來時,把我叫到他們的房子里說了好長時間的話,彼此依依不舍。我說:房子賣了,再回舞鋼,我們家就是咱們共同的家,嫌這邊房子小,西邊還有一處大房子是給女兒準備的,如今女兒也不回來,咱們就去那邊住。他們一直笑我們太傻,不知道把舊房子租出去。我說,墻上有女兒小時候得的三好學生獎狀,親手做的彩色剪紙畫等等,不舍得動。 美華嫂子終是去了南京,那里有新住房,有女兒一家子,有新的鄰居朋友。 時間飛逝,20年前那個午后明媚的陽光,被我嵌在相框里,永遠掛在了墻上。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杭州一家外賣店主,最近在微博公開了一件小事。 下午5點多,顧客通過某平臺點了外賣,派送的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大叔,由于地址沒寫清楚,送餐超時。事后,店主向顧客解釋了情況,還給顧客退款,但顧客依然投訴,送餐大叔被罰了500元。 晚上8點多,忙完一天工作的大叔,不好意思地來到店里,問店主:能不能把那碗顧客退款的粉加熱一下,他想帶回去給女兒吃。從5點到8點,三個小時過去了,那碗米粉早就沒法吃了。店主聽了很心酸,立馬表示要給大叔重新做一碗。大叔連說不用了不用了,然后走了。 自從外賣行業興起,關于外賣送餐員的新聞層出不窮:《外賣小哥用生命送餐,高溫暴雨單子最多》,《車禍不斷,是誰讓外賣小哥一路狂奔》…… 最熱的天氣,我們都不愿意出門的時候,他們在路上;最冷的天氣,我們都縮在暖和屋里的時候,他們在路上。刮大風的時候,他們推著電瓶車;下大雨的時候,他們蹚著過膝的積水。顧客催促的時候,他們加速飛奔;顧客氣惱的時候,他們賠著笑臉。 點了外賣就是顧客,而顧客就是上帝。當有人花著十幾元錢當上帝的時候,他們卻不知道,那個被訓斥被投訴的外賣員,可能是個連一碗米粉都舍不得吃的大叔。如果他知道,是否也會有一絲愧疚? 我的一個同事很有意思,每次點了外賣,眼看快到時間,就要跑到樓下去等。我們都打趣叫她“吃貨”,說她一會兒都等不及。 后來才知道,她等的不是飯,而是人。原來,某天她點了外賣午餐,忽然有事要出門,走到樓下,送外賣的小哥正好到了,跟她打了聲招呼,幫她把飯送上樓。小哥的送餐車旁邊,還站著一個小孩。 她停下腳步,問小孩:“你怎么在這里站著呀?”小孩說:“剛才給你送外賣的,是我爸爸。” 又說:“爸爸讓我在這里幫他看著,他箱子里還有飯,怕丟。” 原來,外賣小哥每次過來要送兩棟樓,送餐車停在樓下,總怕車子和飯有什么意外,就帶了孩子來看著。 我同事聯系到外賣員,跟他說,這樣帶著孩子到處跑太危險了,以后到送餐時間,她會提前下來幫他看會兒車子,不要帶著孩子出來了。 從那之后,她每天都會早早下去,幫外賣小哥看著電動餐車;她做事也比以前沉穩寬厚,不再那么浮躁易怒。而相互體諒,也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好多人說,送外賣不過是一種職業,每個人都可以選擇做或者不做。還有人說,現在送外賣收入很高:“人家月入上萬,需要你來同情?”好像只要月入上萬,被風吹、被雨淋、被刁難都是應該的了。于是,有的人點外賣,晚幾分鐘就給差評,絕對不留情面。有的人點完就把手機丟一邊,多少電話打進來也不理。還有人一聽說外賣員找不到路,也不問什么情況,直接就吼:“找不到就別送了,退單!” 總之,黑夜給了他們黑色的眼睛,他們卻用來翻白眼。 從前的我也是個戾氣很重的人,討厭被打擾,不喜歡吃虧,總希望事情按照預想的樣子來,稍有不如意就要大發雷霆。經歷越多我越發覺,我的脾氣差,完全是因為自己的生活不如意。現在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會變換一下對方的身份來考慮問題。比如外賣小哥送餐遲到,我想:我會不會因為自己遲到而對自己大發雷霆?當然不會。比如快遞員有事耽擱一天,我想:我會不會因為自己的兄弟耽擱一天而不依不饒?當然不會。以此類推,我很容易就原諒了他們。 既然我們能原諒自己,為什么就不能原諒他人呢?那并不是什么不可原諒的事情啊!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愛你,這就是道理 文/阿紫 前些天請了假,先是回家和各路親戚會合,晚上九點多的臥鋪,一起去參加婚禮剛上車就熄燈了,媽媽和大舅媽在4車廂下鋪,大舅、姨媽和我住7車的中鋪,中鋪的設計很不合理,兩側合用一個梯子,空間太小上去只能貓著腰十分不方便。約莫過了兩個小時,大舅媽跟個精神病似的跑過來喊我和姨媽的名字,確定了我們的位置,讓我跟她換位置,她說下鋪車軌撞擊聲太大睡不著,可能中鋪會好點。我睡眼朦朧的收拾東西,穿上鞋,下床,換鋪,折騰到4車廂,玩了會手機睡下了,又過了兩個多小時,大舅媽又來拽我的被子喊我名字要換回來,說那邊有人打呼嚕她根本睡不著。當時已經凌晨兩點多,我多少有點怨氣,只因為是長輩不好說什么,又收拾東西折騰回去,上下鋪分別是重量級的女人和男人,打著重量級的呼嚕,這一夜幾乎沒怎么睡。早晨那會兒睡的還挺香,一車廂的人沒醒,她從我的枕頭底下把她的包拽走,然后把我們都叫醒去洗漱。下了車她和大舅走在前面,姨媽開始吐槽大舅媽太能折騰人,自私,一幫人被她攪和的沒睡好覺。期間還折騰大舅兩次,從我的中鋪換到他的中鋪,感覺不行,又換了回來,換回來還不行,又跟我換了回來。睡不著她就叫醒大舅,問他睡不著怎么辦,大舅還很耐心的回答她,問她吃安眠藥了么?她第二次折騰我的時候,大舅讓她忍一忍將就講究,她不干,換了回來,結果仍是睡不著,一夜未眠。她平時在家就睡不著,換了環境睡不著是正常的,睡不著證明不困,我媽媽也睡不著,但是我媽就安靜的躺在床上連手機都不玩怕影響別人睡覺。 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飯,剛進來就見大舅媽頭耷拉在椅子上,嘴里跟大舅叨咕著不行了,堅持不住,想要回去。點菜的時候大舅特地囑咐點兩個不辣的菜,大舅媽過敏不能吃辣。人還沒來齊,服務員開始上菜,大舅不顧別人開始試吃辣不辣,不辣的放在她跟前,跟她說吃這個行,吃那個行。沒吃多大會兒,大舅就張羅著要先走,說大舅媽身體不舒服。 大舅是外公姐姐家的兒子,一米八多,長得很像演員郝平,鐵路工作。大舅媽不漂亮,一米五左右的個子,年輕的時候在新華書店賣書,退休后開了一個賓館,精神衰弱長期失眠。大舅年輕的時候大舅媽就很事兒,他從來都是護著她,她作,小心眼兒,不講理他都不急不躁不生氣,依著她,照顧她。 你和至親至愛的人是講不了道理的,講的是愛,愛的越深,越是要包容。你想和一個人確定關系無非要問自己兩個問題,你愛對方么?你想離開對方么?你愛,不想分開,就要做好一輩子的打算,想要自己好過些就需要把對方想的可愛點,像疼一個孩子一樣認真的去對待她。一個愛你的人又不是你的敵人,對方能提出什么過分的要求呢?讓你早點回家,讓你認真聽她講話然后給出反饋,讓你多花一些時間和精力陪陪她,讓你說些甜蜜的溫言軟語來哄哄她逗逗她,讓你對他好一點,想讓你浪漫一些配合她。當你小時候,話都說不明白,你的媽媽會耐心的哄著你笑,陪你說那些可笑的孩子話,她們不會覺得你煩,不會嫌棄你笨,不會今天對你好明天消失不理你,你淘氣她再生你的氣,依然會按時給你做飯,讓你吃飽,你為了一瓶可樂一個冰棍跟父母耍賴,鬧情緒,撒嬌,甚至淘氣惹事,他們當時會拒絕你,會嚴厲,會訓你,甚至還會揍你,讓你知錯,讓你改,但是當你哭過后,認錯后,他們還會抱著你,親吻你,你打開冰箱門就會看到可樂,看到冰棍。那種愛是始終如一的不離不棄,很有安全感。 愛當然不是控制和改變,是一種成長和蛻變,是要以最舒服的相處方式來磨合,我很少回復評論,曾有一段時間只要我看到某人的評論我立刻就回,這不是刻意的改變,而是你想為對方做什么,為你們的愛情做些什么。 平安喜樂,勿忘心安 我愛你,山桃花 文/警營雅士 山桃,多么醉人的、美麗的山桃呀! 站在蕭瑟的寒風中,我不該提及山桃的名字,因為那美麗的山桃花,是我在每一年的春天來臨之季最期盼的景兒。也是因為站在蕭瑟的寒風中,我卻更期盼著山桃花的盛開…… 家鄉貧窮,也遠離了城市的喧囂,遁入世外,成了真正的桃園。每年的冬季呀,在我的印象中特別的長。一進入了冬至,我就會學著老人們一樣,數著寒九過完冬天!那最難熬的是三九、四九,凍死豬狗!三、四九的日子,我多半是睡在了被子里面,不想見人,也不管事兒!陜北的冬天干冷無比,加之在這干冷中又會有一些不懂事的孩子因不諳事兒,掉進冰窟窿里丟了性命,這些個讓世人心痛的事兒,讓人不自在,也讓人寒到了心底。數著數著,熬呀熬!好不容易熬到了七九六十三,窮人把衣單的日子,雖說冬寒不減,但我卻會每天早晚各看一次窗外的山桃樹是否有了點動靜。這樣的數著天數,看了好幾天,且一點動靜也沒有。有時也會想,是不是山桃樹因為寒冷而凍死了,或者說是因腦畔山的山峁子上土地貧瘠,沒營養,沒水份,也沒有了生機。于是,我又會去別的地方看看別的山桃樹是否有點動靜,確認后回來在給窗前的山桃澆澆水,施施肥。其實所謂的施肥也就是把周邊的土往樹根下在挪挪,因為那地勢,是不可能容得下太多的土壤的! 不管我的刻薄,山桃還是在我不經意間,突然露出了一絲綠意,然后,或許,在一夜風雨之后的某個早晨,就能看到一個個小瑩蕾,帶著一絲的羞紅色,展現在你的窗前。須臾,悠悠然,在你抬眼之間,又多了一抹羞紅。你在抬望眼,也許,遠處卻已是花團錦簇,帶著綿綿細雨,夾雜著縷縷輕香,隨風飄蕩蕩的,來到你的耳邊、唇前,拔動你的發絲,扣入你的心弦,勾起你的愛怨嗔嗟,向往著桃林叢中的輕歌燕語。在你心醉之時,還不忘留給你一種“火”的想象,向往著青春的歲月,美麗的人生要如同這山桃一樣開得漫不經心,開得火辣辣,開得激情洋溢,開得讓每一個經過山桃林的人都忘不了。經歷了嚴冬寒礫的山桃,其時根基的單薄會讓你覺得一提就能連根提起,但在她開花之時,那場面,真的是“火”,火得會讓你覺得到“燙”,就算是嚴冬之時想起,也是一樣的燙呼呼,熱洋洋的…… 在許多的日子里,我會想起山桃,一種根似浮萍花似火的桃兒。在許多的日子里,我真的以為,山桃就是我青春年少時的追求,甚至會錯覺的認為我就是山桃,就是那種能讓人看一眼就不會忘記的“山桃”!只是,在醒來時,我知道,我的青春遠遠的差著山桃好幾公里的距離,我崇尚山桃的精神:“條件給予的,我接受,但青春的綻放就一定要火辣辣、光燦燦的,綻放得耀眼!” 追尋著山桃的靈魂,我羞愧,我自責,我只能等到落英繽紛的時候,遠遠的望著那漫山遍野的山桃花兒,漫漫淡出我的青春,我的夢。我閉眼,不在看,不在想,但她的“火”樣的激情早已裝入了我的腦海,流入了我的血液…… 每當困難、挫折、欺辱的時候,我就會想想家鄉的山桃,多么美麗的、醉人的山桃呀!在我五十歲的這個冬季里,依然還能保留著青春年少時的激情與夢! 我愛你,山桃花! 上帝作證,我愛你 文/晏小婷 我是個想到什么就說什么的人。 所以總是會得罪很多人,也總是會有很多人在第一次與我接觸后就不喜歡我。我就是這樣一個直性子的人,我不強求誰一定要喜歡我,畢竟我不是人民幣,人見人愛。我也不愿意去討好誰,嬉皮笑臉的去做違心的事對我來說非常痛苦。 同樣,我也是個想到什么就一定要想方設法去做的人,以至于我經常在一件毫無意義的事件中浪費時間,也常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后悔,畢竟我還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我確實是一個很多愁善感的人,情緒轉換迅速,會突然的心情糟糕,非常敏感,容易流淚。但與此同時,我也如諸多人所看到的我,一個很陽光很樂觀的姑娘,既堅強又勇敢,既驕傲又霸道,既清高又自戀,既獨立又自我。O(╯□╰)o 我知道,在我的身邊有很多人并不喜歡我,我也知道不喜歡我的人有很多。他們會覺得我是個很任性的女孩子,性格倔強得要命,太過于的有主見,缺少女孩子的乖巧和可愛,也缺少女孩子的溫婉。 我知道有誰誰誰是不喜歡我的,有誰誰誰是恨不得抽我幾耳光的。但,我就是這樣子的一個女孩子,我討厭活在別人的世界里,佯裝一副人見人愛的模樣。 我不覺得我是個好姑娘,但我一定不是個壞姑娘。至少,我做人做事清清白白,我活得坦坦蕩蕩,我無愧于自己,我也無愧于別人,我尊老愛幼,我努力生活,我積極向上,我勇敢堅強,我內心強大,我表里一樣,我常做善事。我最大的不足就是我沒有辦法去假裝自己是個討人喜歡的姑娘,我很小氣,我性格不太好。 我也知道有誰誰誰是喜歡我的,有多少人是覺得我人很好的。因為我真的是個很敏感的姑娘,我記憶力好,誰對我好過,誰真的把我放在心上,我都感覺得到。我不擅長拐彎抹角,我也不擅長裝模作樣,那些真心對我好的人,我感激,也感恩。 我不覺得喜歡我或是覺得我為人不錯的人就一定是絕對了解我的,我也不覺得那些不喜歡我甚至是討厭我的人就一定是絲毫不了解我。無論是喜歡或是討厭,那都是這些人在認識我之后看到的某一面所產生的想法,這只是這些人對我的行為或思想能否認同或接受的一種觀念罷了。蕓蕓眾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觀點和想法,我們誰也沒有辦法去勉強任何一個人。 我很愛一個人,從純真孩童到青蔥歲月到年少妄為到如今,我從來都是堅定的愛著她。我一直覺得她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最愛我的人,也是這個世界上最最最了解我的人,沒有第二個人比她更了解我。她知道我什么時候會心情不好,她知道我在什么時候很苦悶,她知道我心情好的時候會激動忘己,她知道我的想法和我的追求,她知道過去我那童話般的不切實際的思想,她知道我曾經經歷的痛苦與困頓,她也知道我如今我的喜好和觀念。 她知道我所有的點點滴滴,很久以前的,以前的,現在的。盡管我們沒有生活在一起。 所以我對她無法存在欺騙,所以我對她無話不說。 任性胡鬧的我,聽話懂事的我。驕傲倔強的我,失意悲傷的我。固執己見的我,猶豫迷茫的我。霸道嚴肅的我,努力認真的我,堅強勇敢的我,懶惰無賴的我,她都會覺得我很可愛。別人不理解或是不了解我的時候,她不會生氣,她會心疼著我的心疼。 上帝作證,我會替她照顧好我自己,我會給她呈現最美好的我。無論現在或是未來,無論我是二十四歲或是四十二歲,無論我在哪里工作或是在哪里生活。我都會不忘初心,坦率做人,開朗樂觀,努力生活,勇敢堅強。不管世界與社會如何改變,本持最純真的心,做最真實的自己。 上帝作證。 我愛你,媽媽。 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文/紫玲瓏 媽媽住院了,想吃蒸菜。晚上蒸了些槐花,準備明天給媽媽送去!母親節快到了,想對媽媽說幾句話: 媽媽,我知道,任何語言在母愛的面前都是蒼白的。但是我還是想對你說:我真的真的好愛你!感謝你多年來的養育之恩。盡管時光如梭,但從小到大記憶中有你的每一個瞬間、每一次感動,第一抹璀璨都足以點綴我幸福的生活!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身邊,你的包容,你的溫暖,你的支持,你的呵護,你的堅強,在你的精心呵護下,我的生活才一如既往的快樂!你的白發被染發劑遮蓋,你的皺紋刻在嘴角我卻視而不見,我一直認為你是健康的,快樂的,美麗的,不會老的。可這次看到你因腿腳不便而住院,我才驚恐的發覺,原來你也會老!我心里感到特別地內疚,感覺自己順理成章得享受著母愛,卻對你做的太少太少! 你是我在這個世界最溫暖的所在,你的家是我永遠最熱愛的地方,你是我生命中最偉大的人。爸爸去世后,你一個人生活,有太多的不易,但是你把自己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條,盡量不麻煩我們。你那么堅強,那么自信,那么熱愛生活,你的熱情和笑容、積極向上的精神感染著周圍所有的人,大家都喜歡你,愛你!身為你的女兒我特別驕傲,你是我最崇拜的人。 你用無私的愛默默的為我們付出,經常打電話噓寒問暖,怕我吃不好,沒事就做好飯菜讓我回家吃;為了讓我中午在家休息一會,你自己睡在沙發上;看到我咳嗽馬上為我買了很多藥……雖然沒有驚天動地的成就,但就是在這春雨潤無聲中,我越來越體會到你平凡卻偉大的愛!和你在一起,舒心、順遂、安定!感謝你賦予了我生命,更感謝你幾十年如一日對我的關愛!你的愛靡足珍貴! 都說母愛是稀釋在海水中的鹽分,雖然看不見,但每一朵浪花都嘗到了母愛的味道。所以媽媽,你永遠占據在我心最柔軟的地方,我愿用自己的一生去愛你,只要你需要,我愿意傾盡所有!我還想對你說,你的健康、快樂、幸福是我們畢生的追求,愿媽媽永遠安康!長命百歲!讓我們在今后的日子里好好報答你的養育之情!我愛你!早日康復!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VE55CCE15TSWDEF5


Countea卡帝-原生香茶好做嗎?
馬祖奶茶加盟金多少錢? 》雲端廚房創業的最佳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花好月圓茶飲專賣一年賺多少? 》吉食達餐飲集團,為您的雲端廚房創業保駕護航旺萊鹽酥雞回本快嗎? 》選擇吉食達餐飲集團,開啟成功餐飲創業之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28fyasw 的頭像
    n28fyasw

    黃秀斌的優質好物推薦

    n28fyas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